Saturday, December 6, 2008

爱我的话,把我吃了吧~~

深雪的书,从来不能用常理来解释....
不得不佩服这位香港的美女作家,美丽的外表,
里头藏着的,却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思考模式。
这部新的作品-“朝圣.爱.传说”,讲述的是另类的爱情观....

书中的灵魂人物,分别有:
拥有通过眼泪预测未来的神奇金眼美少女,忘伊娅;
天生感官过人而且充满兽性的天才画家,蒂莫哀;
野心勃勃,很懂得操控人心的独裁统治者,塞图(她是个美女 as well);
拥有不可知的魔力,一生臣服于两段爱情,轻如无物的鞋匠,默斯;
天生智障,却能感动人心,每天怀着感恩之心的美少女,珀珀。


故事里头最让人难忘的是,爱情最伟大的包容和牺牲,是让爱人吃掉自己。
书中蒂莫哀的前妻歌柔在一次海难,牺牲自己让蒂莫哀吞噬自己以保住性命,从此让满怀兽性的蒂莫哀染上了吞食爱人的怪念头,在他遇上忘伊娅和发现自己爱上这奇特的少女后,一度让自己那不能释怀的食欲控制,但他还是选择远离忘伊娅以保全她的性命。岂料,忘伊娅非但没有逃避,更自己送上门。她的信念中,怀着的是对蒂莫哀深深的爱,和一颗企图超越世俗一切凡夫俗子的爱情。最后,蒂莫哀还真的吃了忘伊娅(哈哈,左腿而已),竟然,从此他们堪称是世上最相爱的一对恋人。村子里随后更流行了吃人肉便能获得完美爱情的风俗。

其实,我发而觉得这是另一种境界,一种伟大爱情的牺牲。当然,我不是鼓励大家回去把恋人的腿切下来煮成人肉排,香肠,和人肉浓汤(书中他们真的那样做,X D)。
其实,牺牲才是爱情里最伟大的一环,可以为自己的挚爱,舍弃自己一向来视为最重要的事物,绝对会让你的另一半感受到浓浓的爱,一种能够让对方的心深深的被感动的付出。问问自己,可曾为对方牺牲一些你认为很重要的事物呢?比方说,打机啊,shopping啊,工作啊,等等的....
你的伴侣当然会明白你是很注重某些事物,不过当他知道你为了他/她而放弃了某些东西,其实你已经在默默告诉他/她,“你是最重要的”....很重要很重要,对方一定会因为你的看重而赏你一个深深的吻 :)

书中提到的爱情,是经过文字修饰让人动容的无我爱情,要真的在现实生活中 implement,还真的不是十分 practical。不过,学不了十分,学个六七分总可以。堕入爱河的情侣们,懂得适时让你的另一半感觉到你对他的不求回报的付出和牺牲,绝对能让你们的爱情加温。爱情里头总是很难存有一百分的理性,你的伴侣,口中可能会说尊敬你的决定,但心里头,也许在默默期待你会为了他/她偶尔来个不理性的冲击。人嘛,总是口是心非的,不管是 m 或 f 。

告诉他们,我爱你,如果你也爱我,那就吃了我吧!!祝你们爱情如鱼得水^^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他不喜欢我的话,就算我为他做再大的牺牲,甚至让他吃了自己,在他的心中我依然不算什么。
所以我觉得真正能让对方记得自己的方法不是为对方牺牲,而是彼此的两情相悦。彼此为对方付出的感情,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取代的。
或许我曾经也以为只要对方好,我再牺牲也没关系,但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就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他放不下我,不是因为我的牺牲,而是因为我们对彼此的感情。
希望你也能找到你的感情寄托,好好地爱护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