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久违的家~~

好久没踏入家门口了....
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家里渗透出来的感觉....
.....竟然有一点点冷.....
是我离开家太久了吗?
发觉我重复最多的动作,就是发问....
问家里最近还有贼来搞乱吗?
问家里的孩子们都多大了?
他们开始上课了吗?
妈新照顾的孩子一岁了吗?
狗狗冲凉了吗?
有的没的就是问一大堆....
仿佛除了发问我没有其他的沟通管道了....

这个我二十年来生活的家,竟然有点陌生....

妈妈看起来又苍老了....
为家庭讨生计让她毫不计较地让操劳在她身上划下痕迹....
妹妹看起来和妈妈的隔膜又加深了....
很遗憾没能对此事带来什么改变....
狗狗依然可爱惹人疼^^好想抱着它久久不放....
家里依然整洁的不得了,比起我现在住的狗窝,
根本就是....pek cek....
BO LAT~~~

好久没尝妈妈的煮的食物了,
我大吃特吃三大盘!!!
还有妈妈煮的汤圆....根本无人能及....
我大喝特喝三大杯!!!
也是有在饭桌上,才能找回一丁点的温暖....

今天过后,相信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再一次回家了,
好希望,下一次回到家,能够是很开心的....
好想念“回家“的感觉........

2 comments:

--Ping-- said...

我每次回家都很吵
一直讲话讲个不停
哈哈
但是很奇怪的是和好久不见的朋友见面
我会觉得陌生
但是如果跟家人或亲戚呢有一种感觉是逃不掉的
即使3个月不见
虽然或许你会发觉彼此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分别

Anonymous said...

家是唯一可以大声笑,大声放屁,不穿內衣到出溜,大飲大食,胡作非為的好地方.
能夠全家坐在一起看電視,大声笑,搶沙發坐,真的很痛快!
看見老家的老虎狗也很開心,雖然它很臭,可是還是給它好吃的.

很享受回家的感覺,因為能吃到媽媽的拿手菜,真的很幸福...

懷念我的家~